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4-03-26 14:23:32访问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3月25日,市行政审批局以党组(扩大)会议形式,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组书记、局长刘屾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党员、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参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总结分析2023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局机关党委书记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述职后,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情况,对8位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委交办、支部领办、党员承办”党建工作模式,积极打造“四强”党支部,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促进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发挥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打响“干就赣好”营商环境品牌,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去年,我局党建创新(特色)案例获全市三等奖,开展的“模范机关创建 为民办实事”活动获得2023年度全市机关党建重(试)点工作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二等奖。

会议强调市行政审批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三抓三实”,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扎实抓好党建工作,为对标大湾区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贡献党建力量。一是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提升党员政治素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学习。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学习,提升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三是促发展。党建工作要与对标湾区规则规制工作、数字政府建设、民意速办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优服务。机关党建工作要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结合起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实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五是创品牌。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在对标湾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等方面,扎实打造具有市行政审批局特色的党建品牌。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会议为新的起点,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创特色、出亮点、见实效。今年支部党建工作要体现“六个一”: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党建品牌,开展一次支部示范活动,抓好一个改革创新项目,上好一堂精品党课,办好一件便民利企实事,树立一个先锋模范。要继续打造“四强”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全体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为擦亮“干就赣好”营商环境品牌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