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对标深圳政务服务规则规制调研活动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4-03-11 17:46:07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深赣对口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推进落实深赣协作共建产业合作园区内政务服务事项与深圳“同事同标”、结果互认的要求,3月4日至6日,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医保局等13个市直(驻市)单位以及南康区、赣州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深圳市开展考察调研。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蕙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得到深圳市政数局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对口部门点对点交流、现场学习等形式,重点学习了深圳政务服务工作规则规制、事项办理模式、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深圳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佳晨指出,推进深赣对口合作,是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家发改委《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具体行动,深圳市各部门要围绕深圳市的改革创新举措,特别是政务服务规则规制方面的经验做法,为赣州市传经送宝,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推出一批成果,把对口合作工作推上新台阶,为老区和特区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政数局答卷。

刘屾表示,深圳市对此次调研的精心指导和周密安排,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特区效率、特区温暖,赣州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两地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对标深圳市政务服务规则规制,特别是涉企服务方面的规则规制,努力打造与深圳无差别的营商环境,争取把深赣协作共建产业园区打造成赣州的“南山”、赣州的“前海”。

观看南山“圳智慧”系统演示

参观南山区政务服务大厅

与对口部门点对点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赴深圳市直有关单位、南山区、前海管理局,与深圳对口部门进行了深入对接。大家一致认为,深圳市是政务服务及各项改革的标杆榜样,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借此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聚焦企业服务需求,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努力对标,推进深赣对口合作走深走实,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与深圳“同事同标”、结果互认。

3月6日晚上和3月7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市直有关单位,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就对标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