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于都县:多点发力 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4-03-26 20:59:00访问量:


近日,于都希望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在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提交了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变更行政许可申请。接到申请后,于都县行政审批局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契机,采取多点发力,仅仅用了10天时间,就完成了从专家评审、审核、公示、审定等程序,并将许可证送到了服务对象手中,审批时限缩短了90%。“没想到这么快,审批局就给我们送达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于都希望职业学校杨萍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于都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精减申请材料、压减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告知承诺、并联审批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一、取消提交纸质材料

采取“注册认证、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办结、电子证照、线上送达”的办理模式,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

二、持续压减事项流程

结合省、市“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要求,将办理审批申请材料由原来的15大项压缩到5大项,整合学校章程、压缩办理时限、统一结果样本等,形成统一的提交材料标准。

三、开展告知承诺审批

以消除群众办事难、取证慢、跑办次数多为出发点,打破原有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模式,以告知代替补正,避免了申请人多次来回跑的情况,节省了申请人的申报时间,有效地疏通了举办者以往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

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申请人在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审批办结后自动生成电子证照、进行电子存档。申请人可登录“江西省人社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查看电子证照,也可根据需要到县行政审批局办事窗口打印纸质版许可证,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