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石城县:“信用+”审批,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4-03-25 20:21:00访问量:


“真是太舒心了,没想到因为我是守信用的人,办事还能享受便利化服务!”近日,石城南庐酒店有限公司陈女士在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业务时所带申请材料不全,本以为还要再跑一趟,却因“守信”,窗口人员专门为其开通“绿色通道”,采取空气检测报告、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报告容缺后补方式顺利办理证件。

今年以来,石城县行政审批局守正创新,探索推出“信用+”审批模式。该模式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和信用平台,对守信群体,提供“容缺”审批,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对失信群体,则纳入失信人员黑名单,不予提供额外特色服务,以强化市场信用约束作用,营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想失信营商环境氛围。同时,通过流程再造、“四减一优化”,不断精简审批环节和时限,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和满意率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悉,石城县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推出了“信用+”“县乡联办”“免申办”“云踏勘”等改革举措,大大提升了企业群众获得感,营造了良好的办事氛围。下一步石城县还将持续发力,大胆创新,推出更多行之有效的特色举措。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